總統蔡英文12日晚間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113年新春聯誼晚宴」,感謝全國商業總會為臺灣的經濟和產業發展打拚,開拓更多元的市場和商機;她並強調,面對淨零轉型及全球通膨等挑戰,政府已做好準備,將持續和世界各國合作,擴大對外開放、推動自由貿易,讓台灣的產業大步走向國際。

蔡英文出席商總晚宴。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現場非常熱鬧,很開心見到許多業界好朋友,她要感謝全國商業總會從成立以來,在歷屆理事長、全體理事和會員的努力下,擔任協助政府和業者的橋梁,共同為台灣的經濟和產業發展打拚。理事長許舒博大力推動台灣和各國的貿易交流,在去年和波蘭全國總商會及韓國貿易協會都簽署了備忘錄,替台灣開拓更多元的市場和商機。

蔡英文指出,面臨淨零轉型、全球通膨等挑戰,政府已經做好準備。過去幾年,政府推動基礎建設,整體國力提升,台灣的世界競爭力排名上升到全球第6,經濟也持續穩健成長,尤其台股在農曆年後更是屢創新高。她要拜託業界先進響應政府調升基本薪資的政策,為員工加薪、增福利,替產業留才,也穩定企業的經營,另政府會努力持續和世界各國合作,替業界創造更優良的發展環境,擴大對外開放、推動自由貿易,讓台灣的產業大步走向世界。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大家過去幾年和政府並肩同行,「新的一年,我們要繼續攜手努力克服各項挑戰,也為台灣整體經濟再創高峰」;她並祝福全國商業總會及各位先進會務、事業都蒸蒸日上。

蔡英文出席商總晚宴。 圖:總統府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展望未來,政府一定會與商總有更好的合作,持續努力推動各項福國利民政策,並落實蔡英文的指示,與520新上任的內閣團隊無縫接軌,持續提升台灣經濟發展與社會福祉。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陳建仁、發言人林子倫、內政部長林右昌、經濟部長王美花、環境部長薛富盛、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公平會主委李鎂、外交部次長陳立國、農業部次長杜文珍、勞動部次長陳明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名譽理事長王金平等都出席活動。

林佳龍、林右昌、邱太三等人都現身商總晚宴。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