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被爆出婚外情的消息,出軌對象正是自己的謝姓助理,且是在她產後3個月期間進行,兩人甚至一同前往旅館共度四小時,親密對話也被揭露,甚至傳訊「我們溜出去睡覺好了」,相約旅館激戰,黃郁芬新婚丈夫大受打擊,向謝男提告,求償60萬元,近日法官裁定謝男因侵害配偶權須賠償40萬元。黃郁芬本人則急忙將臉書關閉。

太陽花學運出身的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於2022年結婚,黃郁芬還曾在社群媒體大讚同為政治工作者的符姓丈夫給予很大的支持,如今卻被媒體揭露,與謝姓助理搞外遇,兩人的親密對話也曝光。

黃郁芬與謝姓助理在2022年12月27日、29日、31日,有過多次親密對話,諸如「能被你喜歡真的很幸福」、「好想抱你睡喔」、「你真的是很會在我毫無準備的時候,讓我很害羞,不然我們溜出去睡覺好了」、「那天早上真的很開心」。

此外,兩人還在同年12月26日至金山區海灣溫泉HOTEL停留約4小時,但黃郁芬事後僅向符男表示,與謝男僅有擁抱和兩人的行為已讓他不知道該如何繼續婚姻。

謝男則向法官辯稱,兩人因價值理念與政治想法相近,逐漸產生好感。他知道黃郁芬喜歡看海,因當時黃郁芬選舉失利,看她心情沮喪,他一時心動便擁抱和親吻她,但兩人並未有進一步身體接觸。

法官審理後認為,黃郁芬與謝男行為明顯超越正常社交往來界線,不僅在跨年前夕互相表明愛意,還在金山某溫泉旅館共度4小時,對符男影響甚大,最終判處謝男賠償符男40萬元,全案可上訴。

事件曝光引發熱議,黃郁芬也緊急把臉書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