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東岸廣場持續延燒,有民間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起連署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基隆市政府對此回應,目前仍以市政工作為主。內政部長林右昌今( 9 )日表示,他也是基隆人,看到自己的市長被發動罷免,不是一個光榮的事情。

民間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 8 日在臉書粉專宣布,將正式開始罷免謝國樑的行動。痛批,謝國樑拒絕正面回應外界的質疑,並把市民視為機器人、抹為側翼。

林佳龍今日受訪表示,過去大台北民眾到基隆看到東岸商場,都會搖頭說很髒亂,是基隆之恥、罪惡淵藪,但他任內用促參方式吸引民間投資,因而變成基隆之光,還得到財政部金擘獎、國家建築設計金質獎,讓基隆亮起來。

林右昌指出,東岸商場是非常單純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案子,現在卻作為政治上攻防焦點,基隆人並不樂見。他說,民間團體發動罷免,是公民的權利予以尊重,而他自己也是基隆人,對於自己的市長被公民發動罷免,這並不是一個光榮的事情。

林右昌表示,城市要在穩健持續方向上進步發展,才是市民共同期待,新人市長上任 1 年多,大家期待能兌現政見,這是民主社會的共識,也是政治人物對選民應該有的負責任態度。

而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說,不排除對民進黨議員進行罷免報復。對此,林右昌回應,罷免是公民的權利,是法律賦予的權利,如果拿來政治惡鬥、鬥爭手段就不可取。

臉書粉絲專頁「山海公民拆樑行動」8日起展開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   圖:翻攝臉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