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設計界的年度盛會「台灣設計展」日前於官方平台正式發佈,桃園市成為2026台灣設計展的共同主辦城市,將攜手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策展,預期以豐富精彩的活動呈現台灣設計產業在地方文化、生活及公共建設與服務等領域應用的精彩表現。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分享,前不久,有幸帶隊接受評選,努力推銷桃園市,陪同跨局處同仁緊鑼密鼓準備評鑒資料,大家一起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是很棒的過程,今天迎來好消息,「2026台灣設計展」桃園市獲選主辦城市。

蘇俊賓表示,這次的評選委員都是國內首屈一指,設計界的大師評選的過程中,桃園市政府除了努力表現桃園市的設計能量,爭取主辦的企圖心,過程中也從和評選委員的互動過程中得到很多寶貴的資訊。

蘇俊賓說,很多委員肯定市長張善政上任後成立的許多提升城市美學的跨單位協作機制,是其他城市比較少看到的,這些機制包含自2023 年起推動的「未來城市空間發展會報」、「美學桃園會報」及「桃園城市創意設計中心」。

作為國內設計界的指標性活動,台灣設計展每年徵選不同的地方縣市政府共同主辦,今年超前2年多開始徵求地方政府參與。蘇俊賓表示,這次,桃園首度獲得主辦方資格,規劃年在青埔的市立美術館與的中原文創園進行主題展覽,串連市內各具特色的藝文場館、觀光景點及節慶活動共同響應,預期將結合互動展覽、體驗參與、表演藝術、遊程等多元型式,開箱桃園最具設計力的特色據點,展陳在自然、人文、科技、環境永續及創意生活等面向的設計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