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媒體《The Defense Post》報導,美國時間7日,一名擔任情報分析工作的陸軍中士,因為涉嫌向中國提供有關美國在台灣遭受軍事攻擊時可能採取的計劃國防資訊而被捕。

報導指出,美國司法部表示,這名擁有極高機密等級的情報分析師名叫舒爾茨(Korbein Schultz),現階為中士,7日在坎貝爾堡(Fort Campbell)軍事基地遭到逮捕。司法部掌握到的犯罪事實指出,舒爾茨自2022年6月起即向香港某特定聯絡人提供與美國國防有關的文件、地圖和照片,獲得約42000美元(約新台幣131.8萬元)。

司法部指出,經清查舒爾茨可能洩露的情報包括美國在台灣遭受軍事攻擊時可能採取的計劃、與戰鬥機和直升機、高超音速裝備、高機動火砲火箭系統(HIMARS)以及有關美國和中國軍隊的研究有關的文件。

《The Defense Post》向中國查證有關舒爾茨被捕以及本週一名中國軟體工程師涉嫌竊取Google人工智慧技術等相關案件時,北京方面以「不了解這些案件的具體情況」迴避相關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