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任職立委期間遭控涉詐領助理費案,國民黨立委吳宗憲日前質詢指出,檢方對高虹安助理偵訊時,暫停錄音16分鐘,導致各說各話成羅生門,但依法偵訊應全程錄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8日)表示,這消失的16分不單單是高虹安人的問題,相信若全台灣被偵訊的人問到這個問題,同樣會不服氣,並點名司法機關應出面說明,且當時檢察官是否有告訴高的助理「我們就是要判高有罪?」

柯文哲上午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開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偉杰延攬曾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立委、議員的網紅「Z9」吳達偉擔任辦公室顧問,柯認為,這好像也沒有矛盾,反正到時候一定會有初選辦法,會再處理。至於現在每個人都要生活啊,「去那裡工作,我想沒有影響」。

而檢方偵訊高虹安案時,傳出偵訊助理時發生暫停錄音16分鐘,藍委認為這部分的羅生門已嚴重傷害司法,柯文哲表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本來就應當被人民信任,今天問題就是說,在偵訊過程當中有16分鐘錄音帶不見了,且當事人、當時被詢問的證人,現在指控檢察官說「我們就是要判高虹安有罪」,要求配合,然後那16分鐘不見。

柯文哲直言,今天消失的16分鐘不單單是高虹安人的問題,相信全台灣如果被偵訊的人遇到這問題,同樣會不服氣,它不應當消失,且現在被消失的這16分鐘,是人家直接指控檢察官,恐嚇人家一定要做什麼、一定要判高虹安有罪,他覺得這件事需要解釋的是司法機關,「要不要出來說明為什麼那16分鐘不見了?而且現在人家指控你喔!你當時講的話就是很明白講說要判她(高虹安)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