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為「人渣俗辣」4個字,告《給我報報》創辦人馮光遠公然侮辱不起訴後,又再提自訴,日前再遭台北地院裁定駁回,確定敗訴,且不得抗告。對此,馮光遠在臉書狠酸高虹安,要多讀書,沒有那個料,就不要逞強,「好啦,現在『人渣俗辣』的刺青刺在妳額頭上啦,洗都洗不掉」,他問高虹安:是不是很後悔?

2022年9月,高虹安身陷抄襲論文爭議,被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發文質疑,馮光遠在臉書上轉貼翁達瑞的文章,之後他貼文提到「上月底,我轉了翁達瑞批高虹安涉抄襲的文章,高虹安說若有人轉傳翁文,將蒐證提告,我不信邪,偏轉。早上朋友來電聊高虹安,我本以為是因為她告我了,不料朋友說,不是啦,她真的涉嫌抄襲。好家在,人渣俗辣是她!」就因為此,遭到高虹安提告。

但北檢認為,馮光遠是對高虹安論文爭議提出批判,並非無端謾罵,也不是以侮辱高虹安的人格名譽為目的,因此處分不起訴。

北院合議庭也指出,高虹安忽視馮光遠刊登文章當下的時空環境、前後因果,只強調「人渣俗辣」一詞,只是片面臆測,也不予採用。

馮光遠7日晚間再度說明,整件事並沒有要羞辱高虹安的意思,本以為是高要提告,心想大不了就跟她道歉,承認自己是人渣俗辣,沒想到是朋友說,「不是啦,她真的涉嫌抄襲 好家在,人渣俗辣是她」。

官司勝訴,馮光遠狠酸,如果高虹安跟高的3個大律師:魏X龍、何X言、黃X芙,誠實一點,更有邏輯一點,就不會用硬是把該篇貼文掐頭去尾來提告,「你們都很聰明,可也都很賊,以為用這種去脈絡的方式告我,勝算大增,可是,天理昭昭,報應不爽,唉,我真的是勝之不武啊」!

連律師都沒有請的馮光遠譏諷,希望高虹安額頭上「人渣俗辣」的刺青,哪一天在新的清潔劑上市之後,能夠幫忙清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