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是現代人每日必備的工具,但面對物價上漲,如何選擇一款物超所值的手機顯得格外重要。有專家針對中低階手機的性價比做出排行榜,其中有4款台灣也買到。

外媒《PhoneArena》分析,預算較少的人,則可以考慮三星Galaxy A15 5G,售價為7,490元,《Phonearena》認為它有著非常優秀的螢幕品質,不僅是6.5吋的AMOLED面板,亮度最高可以達到800尼特,還有90Hz的刷新率,配上5,000mAh的大電池和基本夠用的效能,而且還是這個價位少見的保證4年更新的手機。

如果預算在萬元左右,可以看看Nothing Phone (2a),這款手機即將在台灣上市,售價為9,990元,它有著獨特的背蓋設計和UI風格,讓人印象深刻。它的規格也不差,有著5,000mAh的大電池和45W的快充功能,以及採用聯發科天璣7200 Pro的晶片。

而500美元(約15,769元)的中價位手機,外媒《Phonearena》認為性價比最高的是Google的「Pixel 7a」,在台灣這款手機售價是14,990元。該款手機採用了Google自家開發的Tensor G2晶片,並且有著出色的拍照效果、也有Google提供的即時更新服務,這些都是它的賣點,不過螢幕邊框太寬、充電速度太慢是缺點。

另一款與Pixel 7a相同價位的手機是三星Galaxy A54,它在台灣的通路價格已經降到萬元以下,但它的螢幕更大、電池容量也更多,雖然它的相機、處理器性能不如Pixel 7a強勁,但也足以滿足一般使用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