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延燒,有基隆民眾發起罷免市長謝國樑活動,基隆市政府高層嗆聲「要戰就來、看誰先死!」;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6)日指控,謝國樑動員家族企業二信,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及多名議員。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直呼,「謝國樑瘋了嗎?」,之前用警察夜衝NET,如果又用家族企業,逼迫員工做動員的工具,「謝國樑會創造台灣政治史上,最骯髒的一頁」。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天出示音檔,指控謝國樑動員家族企業二信集團,要求每位員工找4個人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議員鄭文婷、張之豪;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也嗆聲,「要罷免我的市長,我就罷免你的議員」。

對此,黃智賢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團指控,接到吹哨者爆料,謝國樑要求家族企業二信的所有員工,對謝國樑的政敵、民進黨議員,發動罷免連署。民進黨團播出錄音證明,若這件事是真的,那真的要懷疑「謝國樑是不是瘋了?」。

黃智賢痛批,NET的事、微風的事、停車場的事,比對合約,已經疑點處處,一件比一件離譜;之前用警察夜衝NET,現在如果謝國樑真的用家族企業,逼迫員工做動員的工具,「那,謝國樑會創造台灣政治史上,最骯髒的一頁」。

但謝國樑今天下午受訪時則稱,他完全不知情,也反對任何形式的罷免,並呼籲對他提出相關連署的團體要冷靜,並立即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