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2月1日登場,呈現綠消藍白長的新民意,不過國民黨、民眾黨等在野黨立委言行爭議不斷,屢屢引發論戰。民進黨今(5)日透過臉書表示,近期立法院開始質詢,國人原本期待立委能夠為民爭福利,但以高金素梅為首的在野黨立委,不斷在質詢台上自曝其短,還疑似配合中國帶風向,槍口對內欺負自己人,破壞台灣團結。

民進黨指出,中國違法船隻一案尚待司法釐清真相,因此昨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將專案報告標題調整的較為中性客觀,卻遭高金素梅、洪孟楷、林思銘及吳春成等在野黨立委攻擊,聲稱「修改專案報告標題前所未見」,殊不知改標題一事早有先例,馬政府任內就修改好幾次 ,顯示在野黨為了攻擊政府,不惜抹黑造謠也要得逞。

此外,民進黨表示,高金素梅、李彥秀等人聲稱政府因為政治因素,放水美日進口的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容許值,但事實上依據各國使用的農藥種類不同,各國的農藥容許標準也會不一樣,再加上CODEX(食品法典委員會)還會依據人民攝取量、健康狀況來訂定容許值,綜合起來才會顯得各國的標準數字不一樣,這些都是國際標準也是科學,絕非在野黨亂講的政治放水。

民進黨也說,中國三無船違法越界案,在野黨立委與中共一個口徑,並未替海巡弟兄捍衛權益,讓海巡弟兄受盡委屈,國人一票票投出來的在野黨立委,沒有幫台灣發聲,反而對政府官員大小聲,對始作俑者中國卻不敢吭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