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前推特高層(現更名為「X」)已對美國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提起訴訟,要求支付逾 1.28 億美元的遣散費

據《美聯社》報導,當地時間 4 日,推特前首席執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前首席財務官內德·西格爾(Ned Segal)、前法律事務與政策主管維賈亞·蓋德(Vijaya Gadde)以及前首席法律顧問肖恩·埃傑特(Sean Edgett)在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出了這起訴訟。原告聲稱,他們有權獲得一年的薪資,外加根據推特收購價值評估的未歸屬股票獎勵。

訴訟文件顯示,這些高層主管的合約規定,如果推特不再是上市公司,他們就有權獲得遣散費。然而,當馬斯克將公司私有化時,並未向他們支付相關費用。起訴文件還指稱,馬斯克向其傳記作者吹噓了他如何計劃騙取推特前高層的遣散費,從而為自己節省 2 億美元。

原告聲稱,不支付遣散費和帳單是馬斯克的常規做法。許多推特普通員工在被解雇後也沒有收到遣散費,因此他們將馬斯克告上法庭。

訴訟文件還指出,馬斯克為了不支付遣散費「捏造了虛假理由,並要求旗下公司的員工支持他的決定」。馬斯克認為規則不適用於他,因此不支付帳單,並利用自己的財富和權力對待那些不同意他觀點的人。

2022 年 10 月,馬斯克以 440 億美元完成了對推特的收購,從而獲得了對該公司的控制權,接著阿格拉瓦爾等四名高層被解僱。

2022 年 10 月,馬斯克以 440 億美元完成了對推特的收購,從而獲得了對該公司的控制權,接著阿格拉瓦爾等四名高層被解僱。   圖:翻攝自推特、馬斯克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