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羽球一姊「小戴」戴資穎出征超級750的法國羽球公開賽,賽事於今(5)日開打,除了要力拚賽史第2冠之外,還要搶奧運積分。戴資穎宣告今年將是她的最後一舞,法國賽也是小戴最後一次參加,等於是「看一場少一場」。

法國羽球公開賽於今日賽事一連5天,戴資穎將在首輪與宋碩芸上演「台灣內戰」,目前兩人的世界排名分別為世界第3、世界第32名,而根據賽程,戴資穎若成功晉級4強,有機會再度大戰南韓球后安洗瑩。

戴資穎在法國賽不僅目標第2冠,還要力拚奧運積分,加上場地與巴黎奧運相同,相當於提前在此適應場地,掌握場館風向與硬體設施等。

今年初戴資穎在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不敵球后安洗瑩獲得亞軍,緊接於1月底的印度公開賽擊敗中國好手陳雨菲,順利拿下今年首冠;本週法國公開賽結束後,戴資穎預計將繼續參加全英羽球公開錦標賽與亞洲羽球錦標賽。

戴資穎預告在巴黎奧運後退休,每一場巡迴賽都是告別之旅,而小戴的最終目標就是巴黎奧運金牌,戴資穎表示:「今年的奧運我會全力爭取奪牌,我知道這會很困難,但我正在為此努力著。」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