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勞動部許銘春稱未來引進的印度外勞,會考慮東北地區的人,膚色、飲食習慣相近,信仰基督教等,民進黨新科立委陳冠廷今(4)日強烈的譴責。他說「我們引進外籍勞工的標準,絕對不可以因為他的種族或者膚色,這是台灣最基本的立國基礎」,「這對台灣的外交的聲譽上會有很大的影響,我們也希望相關單位立刻提出檢討這相關方案。」

台灣與印度2月16日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許銘春2月29日接受Yahoo TV節目「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訪問時說,距離真正引進沒有1年也要半載,外交部有幫忙評估,會引進印度東北地區的人,膚色、飲食習慣相近,信仰基督教,製造業、營造業、農業都是當地的強項,「所以剛開始先引進這邊,在MOU條文有寫,未來引進人數、來源地區,由我們台灣決定」;由於彼此都要適應,數量一開始不會太多,剛開始小規模、小額。

對於許銘春談到「膚色」等詞,陳冠廷今日透過媒體群組評論指出,「對許銘春部長在節目中指出由外交部評估,印度籍的勞工引進是按照膚色、飲食習慣。我在此表達強烈的譴責這樣的立場。」

陳冠廷說,「我們引進外籍勞工的標準,絕對不可以因為他的種族或者膚色,這是台灣最基本的立國基礎,平等、人民的權益,還有我們對每一個不同的宗教、文化、種族都有最大的敬意在,這對台灣的外交的聲譽上會有很大的影響,我們也希望相關單位立刻提出檢討這相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