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各國會聯誼會相繼成立,在這周內,至少已成立22個國會議員聯誼會。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他們很擔心過去的國會外交基礎,在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後損壞或中斷,所以透過國會議員聯誼會積極推動,讓國會外交持續發展。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4日)則指控,民進黨這樣帶風向,只是想架空韓國瑜的人事權,來保住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小金庫」。

王鴻薇表示,自從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後,民進黨因為輸不起,竟然開始帶風向,說韓國瑜沒有辦法做好國會外交的交流。事實上,韓國瑜最近不管是會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代表或愛沙尼亞代表,韓國瑜的表現都非常稱職,民進黨卻還是繼續捕風捉影、帶風向。

王鴻薇接著說,現在連立法院很多立委成立的國會外交交流聯誼會,都要扯上是韓國瑜不會國會外交交流,所以其他立委才要成立聯誼會;但除了民進黨外,還有很多國民黨立委也成立聯誼會,難道也是因為韓國瑜嗎?

王鴻薇指出,民進黨帶風向或譏諷韓國瑜,事實上,都是因為民進黨想要「卡韓」。在台灣民主基金會裡面,民進黨之前不想讓韓國瑜擔任董事長,因過去慣例都是立法院長擔任,「卡韓」不成,但民進黨想架空韓國瑜,才能繼續主導民主基金會人事權。

王鴻薇指控,民進黨持續帶風向、給韓國瑜不當人設,就要讓韓國瑜管不到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副執行長人事,為的是要保住台灣民主基金會這個「小金庫」,繼續讓民進黨的「綠友友」當成提款機、小金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