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BC新聞》報導,美國總統拜登 1 日宣布,美國將向加薩走廊空投糧食援助,並批評人道主義援助不足,呼籲哈瑪斯和以色列立即停火,以允許更多援助進入加薩。隨後,美國軍方於 2 日發表聲明指出,美軍已於當日沿著加薩海岸線進行了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空投行動。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外媒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於 2 日發表聲明指出,美國軍方於當天沿著加薩海岸線進行了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空投行動。這次行動涉及了 C-130 運輸機,共空投了 3.8 萬份援助物資。根據五角大廈的透露,這 3 架 C-130 運輸機共空投了 66 個包裹,內容物並不包含水和醫療物品。美國國防部還計畫在未來幾天內進行更多的空投行動,以支援加薩地帶的人道主義需求。

不過,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 1 日在社群網站 Telegram 上發表聲明稱,2 月 29 日,一群人在加薩等待人道主義援助卡車時,造成 115 人死亡、760 人受傷。巴勒斯坦官員聲稱以色列士兵向平民開槍。以色列軍方表示正在審查這起事件。以色列政府消息人士稱,在人們包圍運送人道援助物資的卡車後,以色列國防軍以「實彈」回應。

以色列國防軍 2 月 29 日在一篇貼文中表示 :「今天早上,人道主義援助卡車進入加薩北部,居民包圍了卡車並搶劫了正在運送的物資。由於卡車的推擠、踐踏和碾壓,數十名加薩人死傷。」

根據一段網路影片顯示,一群巴勒斯坦人導致一輛埃及人道主義援助卡車相撞並殺死司機,並搶劫了卡車。許多的埃及卡車司機也警告,呼籲其他司機不要自願將人道援助物資運送到加薩,因為運送人道援助物資的埃及卡車司機經常受到攻擊。

一段影片顯示,一群巴勒斯坦人導致一輛埃及人道主義援助卡車相撞並殺死司機。   圖 : 翻攝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