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桃園燈會」閉幕,市政府聲稱吸引165萬人潮湧入觀賞,創下近年來最多人數。結果遭到打臉,桃市議員黃瓊慧在臉書表示,數學老師掐指一算,發覺事情不單純,因為照市府說法算來,平均1天有13萬7500人、1小時5729人在逛燈會,有可能嗎?市長你要確定耶!網友笑稱「有沒有包含"看不到"的遊客」?這數據在農歷七月半我就信」。

桃園市府發出燈會官方新聞稿,聲稱12天創下165萬人潮的紀錄。不過,該燈會今年沒有主燈,日前又爆出矮化台灣、稱「中國台灣」事件,數據啟人疑竇。

市議員黃瓊慧在臉書指出,燈會12天吸165萬人,如果以24小時來計算,等於1天有13萬7500人、1小時有5729人在桃園燈會園區參觀;但如果計算燈會晚間點燈時間,從下午6:00~10:30,計4.5小時的點燈時數,等於1小時有3萬人在燈區。

黃瓊慧直問市長張善政,這…是不是灌水啊?這兩區燈區那麼小,1小時3萬人,是不是有把"無形"的算進去啊?

網友也質疑,3萬人?不就跟五月天演唱會一樣前胸貼後背,有嗎?另1位網友算了一下,表示這數據「差不多每天晚上都有台北大巨蛋滿場人數跑去看沒主燈的桃園花」!還有人問:「有沒有包含"看不到"的遊客」?「這數據在農歷七月半我就信.............」。

Jun指出,桃園這段時間有好幾天都下大雨而且很冷,最好有這麼多人出去吹風;還有人回應黃瓊慧稱,「哪是灌水,市長是灌酒,你誤會了」,酸味十足。

黃瓊慧表示,任何對桃園地方能促進觀光跟商機的活動都是好事,但是把活動人潮灌水,合理化觀旅局周柏吟配合中國統戰的漢服體驗,真的很讓人傻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