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路上流傳起多件在中國發生的惡行惡狀,例如貪污 2 千億人民幣(約 8,784 億 260 萬台幣)、侵占土地吃霸王餐等等,揭露出中國高官的醜惡。

X(前推特)帳號謝萬軍今(1)日發文表示,近期調查組人員針對山東招遠的三家村書記展開調查,3 人分別被搜出 11 億人民幣(約 48 億 3,122 萬台幣)現金、14 億人民幣現金(約 61 億 4,881 萬台幣)與 17 億人民幣( 約 74 億 6,642 萬台幣)現金。收繳贓款共 2 千億人民幣。

招遠市委書記王彥伯身為被調查的其中之一,家中被搜出 400 公斤黃金,價值 2 億人民幣(約 8 億 7,834 萬台幣)。另外他還將招遠市河西金礦賣給棗莊市副市長劉宏濤(節前辭職)。對此劉宏濤去省紀委自首。

X(前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指出,廣東揭陽的一位律師揭露,揭陽陂老村村支書侵占土地。影片中,該村支書的別墅恢弘大氣,紅牆綠瓦,猶如帝王宮殿。據稱,該村支書在當地坐擁 60 畝地,宅基地接近 7 畝,其中 40 畝地已經被他蓋起了高樓、別墅與廠房等。

X(前推特)帳號武漢辣妹也說,河北消防大隊長王海亮帶著一家老小二十餘口吃霸王餐,飯後還開出 4,900 人民幣罰單。對此河北消防官方回應,已將王海亮開除。

針對中國發生的亂象,不是所有人都默不作聲。X(前推特)帳號沐陽表示,一名中國退伍軍人實名檢舉湖南邵東大荷塘副書記劉磊的違法犯罪行為。X(前推特)帳號希望之聲–中國時局也指出,一群城管在廣東佛山窖口準備強拆一所違建民宅時,一輛轎車高速衝開圍欄,撞向城管,把城管嚇得四處奔逃。

退伍軍人實名檢舉湖南邵東大荷塘副書記劉磊的違法犯罪行為。   翻攝自沐陽 X(前推特)帳號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廣東揭陽的一位律師揭露,揭陽陂老村村支書侵占土地。   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X(前推特)帳號

一群城管在廣東佛山窖口準備強拆一所違建民宅時,一輛轎車高速衝開圍欄,撞向城管。   圖:翻攝自希望之聲–中國時局 X(前推特)帳號

河北消防大隊長王海亮帶著一家老小二十餘口吃霸王餐,飯後還開出 4,900 人民幣罰單。   圖:翻攝自武漢辣妹 X(前推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