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赴立法院接受備詢,面對國民黨立委牛煦庭再次問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後,是否留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明確表態,不會,不要再問了,不會就是不會。

牛煦庭質詢陳建仁期間,就蔡政府施政檢討、桃園龍潭科學園區的宣布程序等問題,雙方答詢激烈攻防。牛煦庭還給陳建仁3分鐘時間,詢問有何政府要檢討的地方,但陳建仁3分鐘都在宣傳政績,並未提出任何檢討,讓牛煦庭直呼,答非所問。

牛煦庭表示,政府的施政,哪怕陳建仁花了3分鐘講有多好,還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改進,但總質詢到現在,講不出什麼東西,他提出具體案例,陳建仁也強硬說自己是對的,顯然,這8年民進黨沒有任何撿討,既然如此,就面對未來好了。

牛煦庭接著嗆稱,「我最近發現你變滿多的,以前你溫文儒雅,現在很兇悍喔!大家都在想說,是不是政治上有新的考量?請問新總統上任後,你會不會續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親自邀請,會不會續任?」陳建仁回應,不會,不要再問了,不會就是不會。

牛煦庭再說,那現在就是看守內閣,因此他剛才問政府有哪些做得不夠好,是因為看守內閣有為有守的過程中,福國利民的繼續做,政策有爭議的、民眾不買單的,要喊停緩議,讓新政府的意志來做決定,

陳建仁則強調,看守還是要做事,要戰戰兢兢做到5月19日,每一件事情該推動的要推動,何況民進黨繼續執政,賴清德和蔡英文的執政是一貫的,所以他的內閣沒有一天可以怠惰,會完全推動所有應該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