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提到預計在全台得票率最高的新北市林口、台中北屯及高雄左營設立「小草咖啡廳」,卻遭質疑恐有違反政黨法規範。柯今(1日)稱,政黨法本就不能營利事業,這是支持者自己開,民眾黨則借場地做活動。

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昨晚播出。柯文哲透露,預計要在全台得票率最高3個鄉鎮,包括:新北林口、台中北屯及高雄左營等3個地點,開設「小草咖啡廳」,還會每個月舉辦「柯P座談會」。然而,依據政黨法規定,政黨不得經營或投資營利事業。因此,柯想開設「小草咖啡廳」構想恐有違法疑慮。

柯文哲上午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參與黨團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有意設立「小草咖啡廳」,遭質疑違反政黨法,柯解釋,政黨本來就不能有盈利事業,這是支持者自己去開,然後民眾黨去借場地做活動。

現場媒體質疑,這是否借殼上市?還是會給予資金幫忙?柯文哲先是反問,「什麼叫借殼上市?」柯重申,這算是私人的,一樣嘛!產業就是產業,只是現在小草聯盟支持者也滿多的,主要由他們來規劃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