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快艇2月14日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追緝過程中翻覆釀2死事件,國台辦記者會痛批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對此事一句道歉都沒有,行為很冷血。管碧玲今(1日)聽聞後,反要記者「你看看我的體溫」,並稱對今天的協商有期待,希望事件趕快落幕。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於記者會痛批,看到管碧玲把處理「214惡性撞船事件」當成個人政治表演,隱瞞真相、推卸責任、謊話連篇,不只對罹難者沒有一句道歉,還對善後工作不斷設置阻礙,罵管「極為冷血、為人不齒」。

管碧玲上午赴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她表示,對於今天協商有期待,希望有機會,也盼給一個很平靜的空間好好協商,非常謝謝大家關心。

管碧玲說,這件事應趕快落幕,至於過程的風風雨雨,當作是兩岸關係發展中非常值得探討的案例跟過程,事後會有很多專業的研究,就這案例做很多深入探討,希望一切朝正面方向發展。

媒體追問,怎麼看國台辦批妳冷血?管碧玲則笑回,「你看看我的體溫!」她也強調,資料都在檢察官手中,希望大家放心,台灣司法是非常值得信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