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9)日進行召委選舉民眾黨團8席全數支持國民黨所提出的召委人選,引發許多討論。民進黨議員卓冠廷諷刺,「超越藍綠」民眾黨的369萬票,變成八席全數支持國民黨的召委人選,演都不演直接變成附屬小藍,好一個新政治的笑話。

對於今日民眾黨團票投國民黨,卓冠廷批,「超越藍綠」民眾黨的369萬票,變成八席全數支持國民黨的召委人選,召委選舉折騰了大家一整個禮拜,結果今天早上黃國昌終於直接說了,民眾黨8個立委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召委候選人。

民眾黨所支持的國民黨召委名單,包含了內政委員會的高金素梅、外交國防委員會馬文君、經濟委員會楊瓊瓔、財政委員會羅明才、教育與文化委員會柯志恩、交通委員會陳雪生、司法法制委員會吳宗憲、衞環委員會王育敏等八人

卓冠廷直指,這些民眾黨支持的對象,爭議層出不窮,高金素梅曾在國會上公然要求台灣放棄備戰、馬文君涉及國造潛艦洩密案、吳宗憲曾被恩恩爸控訴封殺追求真相,陳雪生、楊瓊瓔、羅明才的爭議他就懶得寫了,而這些人,就是民眾黨支持的召委人選,也是這369萬民意支持的人選。

卓冠廷認為,民眾黨在院長選舉時選擇不投票最終讓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院長,這次召委選舉不演了,直接表態支持國民黨。演都不演直接變成附屬小藍;只要是國民黨的人選,想都不想直接投下去。好一個新政治的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