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謝國樑今(29)日下午突然拜會立法院韓國瑜。對於媒體關注他與基隆市議會的爭議,謝國樑略帶不快、拉高聲量說,「我想,你剛剛提的東西跟議題沒有相關,而且感覺也不是事實。」他今日是來拜會曾經在北農任職的韓國瑜,請他建議,如何把基隆重要的市場進行改建。

謝國樑今日下午前來立法院拜會院長韓國瑜,並接受媒體訪問。

他說,他今天非常高興特別來拜訪韓國瑜院長,爭取重要市場改建計畫,大家都知道韓國瑜過去在北農相關經驗,非常適合他們積極爭取,很難得有機會跟韓國瑜爭取基隆的重大建設、意見交換。

而基隆市議會臨時會將於3月4日開議,安排一系列市政討論案要求謝國樑向議會報告。不過,民進黨議員鄭文婷29日上午卻指出,謝國樑近期卻安排了一系列的各里市政說明會,她質疑謝想透過里民活動移轉焦點、顛倒是非。

對於媒體詢問是不是用說明會來轉移焦點,謝國樑拉高音量說,「今天難得我可以來拜訪中華民國立法院的院長,我想,你剛剛提的東西跟議題沒有相關,而且感覺也不是事實。所以,我們不對的部分,會再請發言人說明」。

謝國樑還說,他是2月1日立法院長選舉過後不久,就跟韓院長辦公室表達恭喜,並希望以基隆市長身份拜會,一起請教。請他建議,如何把基隆重要的市場進行改建。基隆市有幾個重要市場,包括:信義市場、成功市場、仁愛市場、富貴市場。現在都老舊不堪,超過五十年,這都是非常值得關注與改善。無論是韓院長或韓總過去的身份,都可以協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