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29)日公布高階人事變動,研發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和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將擔任執行副總經理兼共同營運長。這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即將退休後,新任總裁魏哲家的核心團隊。米玉傑和秦永沛都是台積電的資深高管,分別負責公司的技術創新和產能管理,對於台積電的未來發展有重要的影響。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將在今(2024)年6月股東會後正式退休,並由現任總裁魏哲家接任董事長兼CEO。此外,台積電今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任命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和秦永沛為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COO,負責公司的研發和營運。台積電表示,這是為了因應未來的發展需求,並強化公司的管理團隊。

台積電宣布自3月1日起該任命案生效,2位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將直屬總裁魏哲家,負責公司的整體營運;人力資源、財務、法務與企業規劃等4個部門,也將向魏哲家匯報;為了提升公司的效率和競爭力,其他內部單位則由2位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