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9日)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傳出達成共識禮讓一席給民眾黨,且可能交通委員會原本要推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改禮讓給民眾黨立委林國成。不過,今早國民黨確定不禮讓白營,民眾黨更表明8席立委都將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召委人選。林國成上午受訪大讚陳雪生「我大哥他能力比我好啊,他也是比我資深啊」,陳則笑說林國成很謙虛,兩人認識十幾年是很好的朋友,相信未來在交通委員會一定合作無間。

陳雪生、林國成於交通委員會受訪,對於國民黨一度傳出在交委會召委選舉禮讓一事,林國成稱,「我大哥他能力比我好啊,他也是比我資深啊!」並強調想替老百姓做事或爭取法案,也不一定說要當召委。

陳雪生則表示,林國成非常謙虛,他們認識好幾年了、十幾年,是非常好的朋友,相信未來在交通委員會兩人一定合作無間,「不管政黨上、私人朋友上、兄弟情誼上來講,這點可以放心」。

媒體詢問,國民黨一度傳出禮讓民眾黨,兩人是否近期曾通過電話或聯絡?林國成回應,沒有聯絡,因為很多事都是黨團,在立法院沒有個人表示意見,而是黨團對黨團,因為我們認為在野黨的聯合監督執政黨很重要,召委並非很重要,而是理念最重要,所以支持陳雪生召委。

至於未來是否可能在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相關案子合作,林國成強調,改革廣播電視非常重要,我們覺得理念一致,跟誰都可以合作,且國民黨想對廣播電視改革、大刀闊斧去做,當然民眾黨理念一樣,合作機會很大。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