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剛剛做完體檢,白宮表示,這項評估借鑒20名醫生的專業知識,不過--獨缺認知測驗。拜登28日得意洋洋地告訴記者,除了「他們認為我看起來太年輕」之外,還說「我可能跑得不像以前那麼快」,並表示他的體檢結果與去年相比沒有任何變化。

現年81歲的拜登,是有史以來最年長的美國總統,他公布體檢結果與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預告卸任在同一天。最近民調顯示,高達四分之三選民對拜登年齡太大,可能無法連任第2個4年任期表示擔憂。

拜登的醫生歐康納(Kevin O'Connor)受訪時強調,「他(拜登)仍然適合履行職責」,總統的健康狀況「沒有新的擔憂」。

只是,在本月稍早時,一份特別檢察官關於拜登處理機密資料的報告曝光,內容將拜登描述為「一位富有同情心、善意的、記性不佳的老人」。

外電報導,拜登這次的體檢「沒有進行認知測試」。白宮發言人稱拜登的醫生確定拜登不需要進行認知檢查,「他每天都通過認知測試」,因為總統這項工作的挑戰,比15分鐘的認知測試更嚴格。

事實上,拜登2021年11月與2023年2月的醫療體檢報告,也都沒有提及任何對記憶力或認知的測試或評估。

只是,拜登與挑戰者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近頻頻失言,77 歲的川普曾吹噓自己在擔任總統時,接受過認知測試;而拜登嘲笑川普幾乎和他一樣老,有時還會混淆名字。但是拜登自己把墨西哥總統和埃及總統搞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