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9日)上午舉行委員會召集委員選舉,就選前,一度討論國民黨團是否禮讓召委席次給民眾黨團。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明,國民黨釋出高度善意,但民眾黨非常客氣,並沒有提出任何委員會的召委人選,而國民黨在8個委員會,會共同支持自己的召委人選。

在國民黨團今天上午甲級動員召開黨團大會前。傅崐萁表示,針對國民黨、民眾黨合作,他們在方方面面都可以公開討論,這是國民黨團的一致決議。他們會持續保持良善溝通與善意堆疊,畢竟全世界的國會都必須過半才有實質的決定權跟影響力;今天國民黨團會開放給所有同志表達意見,今天任何事情都會很圓滿,黨團會議開完會再與各位報告。

會議結束後。傅崐萁表示,全世界國會都必須過半才有實質影響力,今天國民黨是在野黨,固然在立法院是多數黨,但不是實質過半能絕對主宰立法院的過半數大黨,因此在野黨的整合,與結合力量來制衡民進黨是監督的天職,今天國民黨釋出高度善意,也做成決議,跟民眾黨不管是法案、召委、委員會的各方面合作,都會展開雙臂。

傅崐萁指出,民眾黨非常客氣,不斷表達,良善法案大家一起來推,也有高度誠意合作,對於黨團對黨團的溝通,到現在為止民眾黨團非常客氣,並沒有提出任何委員會的召委人選,希望在第一會期就任,到今天為止,國民黨團沒有收到相關訊息。

傅崐萁接著說,他們之間的溝通管道非常暢通,但民眾黨非常謙讓,大家願意共同合作來制衡民進黨,今天藍白合能在國會形成絕對多數,在國會壓制民進黨,是民進黨最懼怕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