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僅是二二八事件 77 週年紀念日,也是 1980 年「林宅血案」發生 44 周年。這起悲劇中,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母親、雙胞胎女兒共 3 人遭殺害,長女重傷,至今仍是一樁懸案。監察院長陳菊今日出席位於林家墓園舉辦的追思紀念會,並在臉書貼文上表示「了解過往、走向和解」。

「二二八,一個我們應謹記在心的日子」。陳菊監察院長蒞臨林家墓園,悼念 44 年前林家阿嬤、亮均、亭均的不幸離世,以及二二八事件中的所有受難者。大家在這片山林幽靜之地,唱出了我們心中對於哀傷和渴望的歌聲,並表達了對逝者的哀悼與對未來的祈願。

陳菊將一束鮮花敬獻於林家墓前,祖孫三代長眠在此地。她感慨地指出,每年前來憑弔的多數都是熟識的朋友,這讓她深思,我們應該將林家的故事傳承給更多年輕人,讓更多人明白我們聚在這裡的意義所在。

最後,陳菊說,在這樣的傳承中,我們不是為了深化仇恨,而是為了了解歷史;我們不是為了續舞悲傷,而是為了走向和解。

監察院長陳菊今日出席位於林家墓園舉辦的追思紀念會,並在臉書貼文上表示「了解過往、走向和解」。   圖 : 翻攝自陳菊臉書

北宜公路上,林宅祖孫墓園228紀念活動。   圖:陳儀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