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28 事件 77 週年,高雄市政府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高雄市二二八事件 76 周年追思紀念儀式」,盼高雄人銘記歷史,合力守護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民進黨兩名立委黃捷李柏毅也到場參與,並呼籲「持續追求歷史真相」,謹記二二八事件的痛,讓民主台灣持續向前。

李柏毅認為,應勿忘血與淚的歷史,直面二二八國殤。他表示,這八年來,承受許多質疑與惡意,蔡英文總統啟動轉型正義工程,翻出遲來的正義,還給受害者家屬一個公道,更是對民主自由的承諾。如今,台灣完成了促轉條例、成立促轉正義基金,並不斷徵集與保存政治檔案。

李柏毅表示,轉型正義這條路走得不容易,唯有知曉歷史的真相,社會與族群才能和解與原諒,謹記二二八事件的痛,讓民主台灣持續向前。

黃捷也向二二八事件所有受難者獻花追思,向受害者家屬表達最深的敬意。黃捷表示,過去為台灣犧牲奉獻、歷經威權的血淚,台灣人不能忘記,應該繼續追求歷史真相。「期待台灣人同心前行,落實轉型正義,守護這座美麗的島嶼。」

民進黨立委黃捷向二二八事件所有受難者獻花追思。   翻攝自 黃捷 臉書

高雄市政府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高雄市二二八事件 76 周年追思紀念儀式」。   翻攝自 黃捷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