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新年大年初五適逢西洋情人節,為創造商機,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國合會)駐巴拉圭技術團於2月9日至16日,在San Lorenzo蘭花展售中心舉辦了情人節展售會,2千株盛開的蝴蝶蘭,輔以精美的盆器和優雅的盆景設計,成功吸引眾多當地民眾目光,為現場增添了浪漫氛圍,整個展售會共有超過1千人次參觀和購買。

除情人節外,國合會表示,駐團每年還會在5月份母親節和9月份春天節期間舉辦蘭花展活動,去(2023)年的節日展售活動中,就售出了7500株蘭花,為蘭花中心帶來約2萬5800美元的收益。

國合會表示,為滿足巴拉圭國內對蘭花的需求,自2015年起國合會與巴拉圭合作發展當地蘭花產業,為進一步提升巴拉圭蘭花產業價值,國合會更於2019年透過「巴拉圭蘭花商業生產與營運輔導計畫」建立公私營夥伴經營模式,引入私營部門商業化運營蘭花中心的概念。

國合會指出,該計畫不僅協助蘭花中心建立商業運營機制、蘭花產業接力分工生產模式,還積極提升巴拉圭農牧部門的花卉產業行銷能力,未來,國合會將繼續支持巴拉圭蘭花產業的發展,並與當地業界分享相關經驗和專業意見。

蘭花展售中心現場吸引大批民眾選購台灣蘭花。   圖:國合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