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11推出以來,因升級需要硬體支援度、TPM晶片需求等諸多限制,引起用戶不滿!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也在個人X平台上發文狠批Windows 11,並批評其安裝限制過於嚴苛。

馬斯克在個人社群媒體帳號上發文表示,自己最近買了一台新筆電,但在安裝Windows 11時,卻發現必須使用微軟帳號才能進行。他認為這項規定十分不合理,直言「這真是糟糕透了!」

馬斯克指出,強制使用微軟帳號登入會讓微軟的AI工具Copilot能夠存取使用者資料,這侵犯了用戶的隱私權。此外,Windows 11還要求使用者必須連網才能完成系統安裝,對於沒有網路環境的用戶來說十分不便。

馬斯克的發言迅速引起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認同他的看法,並分享自己繞過限制進行安裝的方法。不過,也有網友反過來嘲諷馬斯克,指出特斯拉電動車也需要使用帳號登入,蘋果iPhone也需要使用Apple ID,並非只有Windows 11有此限制。

據最新數據指出, Windows 10使用率仍超過66%,Windows 11只有27%左右。因2025年10月14日微軟將全面停止支援Windows 10,此舉也被視為微軟向用戶施壓,迫使他們升級至Windows 11。究竟馬斯克的批評是否能促使微軟放寬Windows 11的安裝限制,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