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每週二、五早上7點半固定都會前往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開會,引發民進黨頻攻擊他「寄生國會」,他24日反擊稱,黨團薪水不夠僱用黨團助理,現在是民眾黨中央黨部出錢請助理去黨團上班,「是國會寄生我」。柯今(27日)再度痛批,這是政治上攻擊的語言,「不要理它」,並稱若他一個人去黨團比較容易,「一個人可以解決的事情,為什麼要搞到整個黨團要移動?」他也稱,因為民進黨對他沒什麼可以罵的,只能罵這些。

柯文哲今早7點20分左右再度現身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團會議,會議約1個多小時後,柯在幕僚陪同下,步下樓梯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民進黨頻攻擊他「寄生國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更大酸,為什麼柯文哲可以騎一日雙塔,卻連「一日雙辦」都不肯走?柯聽聞後頗不以為意,他直言,政治上攻擊的語言就「不要理它」,柯說,其實中央黨部跟黨團還是要密切合作,很多東西都要交換意見,像今天早上就討論護理人員薪資、健保砍藥價的事情,大家要有個一致的看法。

柯文哲提到,還有一點,他一個人來比較容易,若所有8位委員加上辦公室主任還有黨團的同仁全部移過去,那比較不方便嘛!所以有時候是客隨主便,「一個人可以解決的事情,為什麼要搞到整個黨團要移動?」

柯文哲還說,反正資源也都是國家跟人民的,就是做事情嘛!不過,老實講,現在因為黨團一個月人事費是55萬,若單獨要支付所有人事不太可能,所以變成中央黨部一定要貼錢雇人過來幫忙。

媒體追問,怎麼看一直被攻擊「寄生國會」?柯文哲稱,「啊反正他們也沒什麼……常常是這樣,民進黨對我沒什麼可以罵我的,就只能罵這些東西」,「不過這樣,習慣了,聽一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