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布2月國政民調,民眾黨反感度獲得50.4%居冠,且是三黨中最高。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今(26)日直言,「柯文哲的體力和他的政治光芒一樣逐漸黯然」;民眾黨不只有負面評價過五成的隱憂,連組織也都非常危險。

「假老二」躍升為「真的討厭第一名」 柯文哲「兩個最擔心的蛋蛋」

吳靜怡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眾黨政黨反感度首破5成,成為2024選後台灣第一討厭的最大黨,「在柯文哲的帶領下,恭喜民眾黨從假老二翻身躍升為『真的討厭第一名』,立委黃珊珊也成為立委排行負面聲量最高的立委,新政黨居然比老招牌還不堪」。

吳靜怡25日晚間在「驚爆新聞線」節目中分析,「柯文哲有兩個最擔心的蛋蛋」,一個是沒有聲量會完蛋,另一個就是立委黃國昌一直在立法院上演調皮搗蛋;柯的聲量從2月1日開始就一路被立法院長韓國瑜輾在地板上,聲量大概差到七倍,這是從韓國瑜上次總統敗選後,第一次落差這麼大。

為什麼柯文哲負面評價這麼高?吳靜怡認為,這跟前立委蔡壁如(現為中市府市政顧問)、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有關,「選完後蔡壁如退,接下來楊寶楨退,後來韓粉也都退了」,柯文哲拿64歲老命繼續騎腳踏車,不過這次騎已經不像以前的一日北高了,這次是用接力賽的方式,柯的直播一直累積起來都沒有破萬,人氣跟以前差非常多。

「一日北高」直播沒破萬 蔡壁如沒出現 沒年輕人同行 網路旋風消風

「蔡壁如完全沒有出現」,吳靜怡指出,柯文哲「一日北高」包括蔡壁如相關組織的志工也都沒有出現,中南部、雲林的一些地方組織,跟蔡壁如有關的組織的頭人也都沒看到他們身影,「民眾黨不只是有負面評價過五成的隱憂,連組織也都非常危險」。

「柯文哲選前的過度騷操作,選後造成破五成的反感」,吳靜怡今天在臉書直指,「柯文哲的體力和他的政治光芒一樣逐漸黯然」,柯的「一日北高」直播人數,「起不來就是起不來!」,更不見年輕支持者主動同行,「一再強調毅力過人的阿北,不只文化沒傳承,一日北高腳踏車變成228例行性的象徵,沒人看了。

吳靜怡強調,算計久了,旁觀的人也都知道了,柯文哲的網路旋風如果是真的,會消風這麼快嗎?「看來,經費還要繼續砸了,不然,怎麼撐到2028呢?搞不好2026就撐不下去了」,柯文哲選完,賺了補助款,而整體最賺的搞不好就是幕後網軍、流量操盤的公司了。

「蔡壁如完全沒有出現」,吳靜怡指出,柯文哲「一日北高」包括蔡壁如相關組織的志工也都沒有出現,「民眾黨不只是有負面評價過五成的隱憂,連組織也都非常危險」。   圖:截自「驚爆新聞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