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時隔多年再次在台南登場,此次22公尺的主燈「龍來台灣」於昨(24)日正式亮相,湧入許多賞燈民眾。而此次的高鐵燈區,由專業導覽老師介紹陳守娘故事,體驗最強女鬼散步路線巡禮爆紅,因此,今(25)日起更加碼聽導覽猜燈謎,每日送小提燈。

台灣燈會在元宵節晚間7時正式點亮主燈,而此次更安排, 2月24日至3月10日週六、日及2月28日假日晚上7時至8時,由專業導覽老師介紹陳守娘故事,體驗最強女鬼散步路線巡禮,及猜燈謎送小提燈,元宵節民眾反應熱烈,今25日起更加碼聽導覽猜燈謎,每日送小提燈,還有6場次。

此次高鐵花燈展期至3月10日,高鐵競賽燈區中「台灣奇案-陳守娘」未演先轟動,陳守娘是清末台灣四大奇案之一,陳守娘顯靈傳說,更是台南人耳熟能詳的傳奇故事,高鐵燈區以傳統歷史及多元文化等規劃藝術燈飾及相關系列活動,更特別在競賽燈區「台灣奇案-陳守娘」安排導覽解說,及加碼猜燈謎送小提燈,讓民眾賞花燈、聽故事又能猜燈謎領小提燈。

此外,猜燈謎送台灣燈會「小龍包」現場還會發放限量陳守娘地圖摺頁,讓遊客按圖索驥也能身歷其境,讓民眾透過民間傳說故事的導引,深入認識府城古都,體驗台南400的文化。

台灣奇案陳守娘導覽。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25)日起加碼聽導覽猜燈謎,每日送小提燈。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