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過去這幾天曾多次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針鋒相對。然而最近他接受網路節目的專訪時表示,新的國會三黨不過半,自己對新國會有三個期許,認為要雙邊甚至三邊合作才能促使法案通過。談及黃國昌時,柯建銘稱黃國昌天天跟他們對弈,是上帝給他們的考驗。柯建銘稱會把黃國昌當作一生的貴人,透過他練心、淡定、沉著一點。

柯建銘近日接受 Youtube 網路節目「筱君台灣 PLUS 」專訪,在節目上談到對新的國會有三個期許,第一是要鬥而不破;第二是對話代替對抗,認為朝野協商要合作溝通,由於現在國會三黨不過半,沒有任何一個黨或一個人說話能算數的,一定要雙邊合作甚至三邊合作才能促使法案通過;第三則是很多事情要適可而止。

隨後談及黃國昌時,柯建銘評論他就是在作秀、抹黑、收割。稱現在立法院的大家都非常有政治經驗,尤其自己當了這麼久的總召,大概一眼就能看的出來黃國昌講了第一句話之後,他會走到甚麼樣的結果。呼籲黃國昌不要把其他人都當成小學沒畢業或不識字的人,自己當了 31 年的立委也可以讀好幾個博士了。

柯建銘認為黃國昌長得帥,而且問政能力也很強,但是態度卻很不好。指出有許多的年輕人都追逐著黃國昌,他應該要樹立問政的典範。柯建銘稱黃國昌的心態就是自己講的才是對的,即使是違法也要硬爭到死,強調「我看不懂這個人在幹嘛,所以他會醜態百出。」

不過柯建銘也認為,黃國昌天天跟民進黨對弈,是上帝給的考驗。他會把黃國昌當做一生的貴人,藉此練心,讓自己能夠更淡定、沉著一點。自己每天也都在思考,是不是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對的,又或是有一些決策還有改建的空間等。柯建銘強調,立法院是個大熔爐,未來四年還有很多必須觀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