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頻赴立法院出席民眾黨團會議,遭外界質疑有如「寄生國會」。柯文哲24日表示,民眾黨團的薪水不夠雇用黨團助理,現在是中央黨部出錢請助理去黨團上班,是國會「寄生我」。立法院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痛批,民眾黨團忝當國會寄生蟲,反倒厚臉皮吃立法院豆腐,柯文哲此舉有兩個目的,跟立法院長韓國瑜互別苗頭、就近看管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韓國瑜應當捍衛國會尊嚴,趕走這位「不速之客」。

吳思瑤透過臉書寫道:「誰是國會寄生蟲?以黨領政,莫此為甚,黨是黨,黨團是黨團,民眾黨大剌剌『寄生國會』,形同柯文哲赤裸裸示範了『以黨領政』,民眾黨國會黨團自主性蕩然無存,八位立委都是黨意立委,不是民意立委!國產變黨產,政黨補助款花去哪?民眾黨今年可以坐領2.6億的政黨補助金(1.1億總統選票補助款,外加每年1.5億政黨補助金),不要再哭窮裝可憐,民眾黨已經是個有權有勢的政黨,居然還霸佔立院空間,立院變黨產?」

吳思瑤指出:「如果為了優化黨與黨團的溝通,可以學學民進黨,把中央黨部就近設在立院附近,要租要買你家的事,就是不能佔用國產!乞丐趕廟公,立院就是你家?民眾黨公然佔用立法院資源,反倒厚臉皮吃立法院豆腐。韓院長能忍?身為立法委員的我可不能忍!實在是侮辱立法院,立法院絕對不該、不能也不會寄生於任何一個政黨之下,我呼籲韓院長應當捍衛國會尊嚴,趕走這位不速之客!公私不分,黃國昌國會改革打假球?」

吳思瑤強調:「民眾黨振振有詞要國會改革,國會改革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重建國會紀律。我也要cue一下道德標準最高的黃國昌總召,如果民眾黨團不敢向柯文哲黨中央說不,代表你的國會改革就是喊假的。拆穿柯文哲的如意算盤,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柯文哲『一兼二顧』,每天往立院跑就是來蹭立院熱度,把立院當作自己的秀場,不讓黃國昌專美於前,也藉此與韓國瑜互別瞄頭。當然,順便就近看管黃國昌,就怕黃國昌繼續搞英雄主義,把民眾黨整個玩完。」

吳思瑤提醒:「最新民調民眾黨的社會惡感度破五成,柯文哲不怕嗎?再不收斂再不自制,舔當國會寄生蟲,討厭民眾黨終將成為全民共識。」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民眾黨立委無能到必須那麼多人一起去立法院上班?揩國會資源,由人民的納税錢買單,沒見過這麼令人厭惡的政黨!」、「這是民眾黨小草所期待的新政治嗎?這四年就讓他們好好的看清楚」、「第一次看到寄生國會的。市長時期預算a挪b去用,現在國會挪黨用,給他真的執政還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