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23日赴立院進行食安專報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提及百分比及高分貝追問,遭網友笑酸驗血也要驗百分之百嗎?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沛憶今(24日)早受訪笑酸徐巧芯成功榮登立院咆哮王,但必須反思這是民眾希望看到的嗎?

吳沛憶指出,立法院的質詢不應該弄成像小學生在吵架,只有高分貝的噪音,但沒看到有根據、有科學的質疑。她以Linbay好油事件為例,當初徐巧芯要求進口蛋逐顆檢查,被網友封為「逐顆工程師」,現在重操舊業要每盒豬肉普篩。

吳沛憶批評徐巧芯說,每次都要用不科學去質疑,對每個政府來說,甚至要台中市府做豬肉普篩,請問盧秀燕會答應嗎?其實,不是願不願意,而是不需要這麼做,抽樣檢查本來就是符合科學,也是行之有年的方法。

媒體追問,徐巧芯似乎刻意誤導民眾認為中央政府沒有驗到100%的豬肉,操作成民粹、民怨的感覺?吳沛憶強調,民眾非常有智慧,大家都知道要做到豬肉普篩不可能,也不需要,因為已經有抽檢的科學方法,讓政府得以有結論去走下一步,所以她相信民眾是有智慧。

吳沛憶重申,立法院質詢不應搞成像小學生在吵架,只是為了去營造網路聲量、流量,而完全不基於事實去討論,這不是民眾想要看到立法院的樣子。他恭喜巧芯成為立法院第二個咆哮王,立法委員不要像小學生吵架浪費大家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