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使用已無處不在,而行動網路對於用戶來說相對更加重要,但訊號差的話,可能要欲哭無淚。專注於「量化移動網路體驗」的獨立數據分析公司「OpenSignal」今(23)日指出,台灣在全球近40個行動網路服務中,躋身前十。

Opensignal公司在超過5.5萬用戶接受調查的手機行動上網調查報告中分析出:有21%考量價格,19%會選擇可靠電信業者服務,18%的人考慮網路品質,僅7%重視上傳和下載速度。

Opensignal公司綜整,全球近40個國家行動網路服務調查,丹麥為榜首,日本和韓國並列第2,台灣則排名第8也在前10名中,而土耳其是中東和北非地區中最高分數,最差是巴基斯坦。Opensignal公司表示,評分標準包含訊號可用性、數據連接性、任務完成性、充分性,以100至1000的分數計算,分數越高代表體驗越好。

Opensignal公司分析,全球近40個國家行動網路市場調查,丹麥為榜首,日本和韓國並列第二,台灣則排名第八也在前10名中。   圖:取自Opensignal公司

Opensignal公司調查發現,有21%考量價格,再來19%選擇可靠電信業者,而18%的人會考慮網路品質,僅7%重視上傳和下載速度。   圖:取自Opensignal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