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三無船隻」在金門進水域翻覆、2人死亡,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表示,金門檢察署的說明,並沒有證實漁船的翻覆是因為碰撞而引起,「我們一定要相信這一個司法調查的公信力,我們也希望媒體還有有心人士不要在以訛傳訛」,「希望金門地檢署儘早能夠來偵結,我們相信司法才是最好的對策。」

海巡署金門分隊巡防艇追逐中國「三無」船隻導致翻覆,4人落水、2人罹難,2名生還者返回中國後稱他們的船隻熄火後,遭海巡署巡防艇頂撞翻覆。且金門地檢署也證實當時發生時並沒有錄影。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出席立法院專案報告前受訪表示,這次因為大陸、三無」船舶進入金門的禁止海域,海巡署第一時間採取相關行動,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或海巡署也在第一時間上掌握這個現象,且積極採取回應辦法,他們也一再對社會有所說明,並沒有所謂隱匿狀況。

陳建仁說,更重要在昨天金門地檢署對外說明,相關調查情況發現媒體有些報導不盡正確,舉個例子來講,昨天在金門檢察署的說明當中,並沒有證實漁船的翻覆是因為碰撞而引起,所以,他在這裡,「我們一定要相信這一個司法調查的公信力,我們也希望媒體還有有心人士不要在以訛傳訛,讓我們相信司法。我們也希望金門地檢署儘早能夠來偵結,我們相信司法才是最好的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