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霧峰區農會今(21)日上午舉辦盛大的農民節表彰模範農民大會,總幹事黃景建 說,怎樣讓這塊土地繼續維持生產,受到大家的愛護與珍惜,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下一代,身為農業人責無旁貸,不敢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努力去守護。

今天的活動表揚136位模範農民及協助農會相關業務有功人員,總幹事黃景建說,感謝他們一整年來的辛勞與付出。霧峰區以其豐富的農業物產而聞名,一年一度的農民節大會對辛苦工作的農民來說是一大盛事,感謝各個農業領域的農民辛勤耕耘,對在地農業做出的重要貢獻。

去年霧峰區農會參加米界盛事「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由農會輔導之周金河先生代表參賽台灣有機米組,成功入圍第二階段全國賽。此次賽事以提高國產稻米競爭力為目標,強調「品種、品質、品牌」三品及「安心、安全」二安策略,引導農友提升栽培技術,提升稻米品質。從全國數百位農友中,經由層層選拔,成功為霧峰好米爭取光榮!

黃景建說,在氣候變遷逐漸嚴重的情勢下,政府農業永續發展政策,霧峰區農會更是積極參與,致力於提升農業的能源利用效率,減少碳足跡。有機農業技術的應用,不僅減少對化肥和農藥的使用,同時也有助於土壤的健康和生產力的提升。這不僅是為了環境和氣候的保護,更是對永續農業的一大貢獻。

霧峰農會表示,農民節表彰大會是對農民辛勞的肯定,也是對農業發展的鼓勵。通過表彰模範農民,激勵更多青年投身農業,為推動農業現代化做出貢獻。不僅包括模範農民表揚典禮,還安排了農業推廣教育成果展、霧峰國中管樂團的表演。透過這些多元的活動,在歡樂的氛圍中促進社區凝聚力,同時為農業的繁榮發展鋪下更多的種子,更期許與各界夥伴共同攜手,創造農業永續未來。

霧峰國中管弦樂團開場表演。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