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於2月16日於水湳中央公園登場,對此,台中市交通局表示,考量展區幅員廣大,展出受到好評,因此燈會展期延長3天,到228假期結束,因此活動的交通接駁也同步延長服務,2月28日當天接駁車將照常發車,接送遊客到會場。

交通局指出,中台灣元宵燈會的會場周邊有14條公車路線行經,公車平日約450班次、假日約353班次,週末再提供免費接駁車,燈會首週共發出逾400班次,遊客搭捷運到市府站或松竹站,轉搭市府提供的免費接駁車到會場,目前已有上百萬人潮前來賞燈。而為因應燈會展期延長,2月28日當天為假日,市府線與松竹線的兩個接駁站,接駁車同步提供服務,周遭的交通路段管制,也延長到2月28日。另外,接駁車車身有『台中龍賀』LOGO,方便民眾識別。

另外,關於周邊停車場部分,交通局進一步說明,燈會活動規劃有8處停車場,停車尖峰時段約落在晚上7點至8點間,經貿6、經貿8及創研26等停車場,尖峰使用率超過9成。交通局首週觀察整體車流狀況,做出適度調整,機車停車區除了原有的經貿五路出入口外,在南側增加中科路/啟航一路入口,並加強導引指標,欲前往的遊客,可以至「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網站查詢。

中台灣元宵燈會展期延長3天,交通接駁同步延長服務。   圖:取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假日免費接駁專車」班次表。   圖:取自台中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