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已經持續了近 2 年,烏俄雙方都在這場戰鬥中,損失大量人力與資源。近期有位烏克蘭最高拉達議員主張,烏克蘭必須製造核武器,才能有效保護烏克蘭不被大國肆意侵略。

X(前推特)帳號 Alex Chen 今(21)日發文表示,烏克蘭最高拉達議員岡察連科指出,若北約不接受烏克蘭,烏克蘭就要重新製造核武器保衛自己。岡察連科補充,烏克蘭不需要製造 1,000 枚核武器,20 枚就能達到目的。

岡察連科說,製造核武器是維持烏克蘭存在的唯一選擇,即使到時候全世界都制裁烏克蘭,烏克蘭也必須忍耐,因核武器是烏克蘭真正的護身符,烏克蘭沒有其他出路。

Alex Chen 認為,俄羅斯的強硬態度與瘋狂舉動,讓俄羅斯眾多鄰國無力抵抗俄羅斯未來可能採取的特別軍事行動。烏俄戰爭爆發一事證實,只靠別人的安全保證無法真正規避威脅。

網友們紛紛在文章下留言說:「太遲了,烏克蘭當初就不應該棄核。」、「同意。對付流氓,就必須有讓他極度恐懼的震懾力量。」、「我完全理解為何烏克蘭想重新擁有核武器,這確實是有效保衛自身的方法。」、「我也支持烏克蘭擁有核武器。」

前線戰事不利,為保存戰力,烏軍自阿夫迪夫卡撤出。   圖 : 翻攝自墨甲戰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