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18)日拒絕了提前舉行選舉的想法。與此同時,在特拉維夫(Tel Aviv)的街頭,數千名以色列民眾發起了反政府抗議活動。

據《路透社》報導,自去年 10 月 7 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襲擊以來,納坦雅胡的民調支持率一直下滑。

雖然在以哈戰爭爆發後,曾出現震撼全國的反政府示威,但這些示威在一段時間後大致平息。然而,今晚抗議民眾再次走上特拉維夫的街頭,呼籲提前舉行選舉,儘管預定的選舉日期為 2026 年。

據當地媒體報導,與去年的大規模抗議相比,今天的活動人數較少,僅有幾千人。一位頭戴以色列國旗的抗議者表示:「我想對政府說,你本來有時間採取行動,但你毀了一切。現在是時候讓人民紀律你所做的一切,紀律所有不好的事情。」

在記者會上,有人問及納坦雅胡是否會像他所屬的聯合黨(Likud Party)內部呼聲一樣,在以哈戰爭結束後立即提前舉行選舉。納坦雅胡回答說:「考慮到選舉可能立即引起分歧,我們現在最不需要的是選舉和處理選舉事務。」他強調:「我們現在需要的是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