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比較就沒傷害」!網友看到新竹縣竹北市公布2024年燈節內容,市長鄭朝方並在臉書強調,竹北是一座年輕的城市,有許多科技人,因此以科技互動與光環境美學打造「未來世界」的主題燈節;再看看耗資950萬元經費的新竹市燈會,不禁發出感嘆,甚至有網友直呼「新竹人真好呼嚨…」、「隔一條“頭前溪”差這麼多」?!

竹北市2024年燈節開幕,市長鄭朝方在臉書表示,2024年竹北燈節主題是「We’ve Come a Long(龍)Way. 朝向未來」,活動為期17天,共有有6大主燈區,不僅有美食創意市集,還準備了元宵音樂晚會。

根據「政府採購網」的公開資訊,竹北市此次燈節總經費為700萬元。

至於新竹市則主打「2024龍Stay新竹過好年」,展出1主燈加7輔燈,主燈設置於竹市的古蹟東門城,「福氣龍好」是拿著一串貢丸的超萌龍,象徵在新竹LONG STAY吃美食,總經費為950萬元。

網路評論員「郎員大」在臉書將新竹燈會的照片與竹北燈節照片放在一起比較,當下讓網友感嘆「沒比較就沒傷害」!

網友Chen留言表示,竹北的燈籠配色是美學典範,整個就是拍偶像劇場景;有人附和大讚「竹北有像(台南)月津港一樣美」。

反觀新竹市,林姓網友酸「新竹人真好呼嚨…」;雖然有人為新竹市長高虹安護航,稱新竹的龍真可愛,還是做好民生比較重要,卻被其他網友打臉批「原來匪逃匪出來的就這程度」、「隔一條“頭前溪”差這麼多」。

網友嘆竹北與新竹的元宵燈會,簡直是「一邊無垠宇宙,一邊貢丸困愁城」;Miya直喊「新竹市可以直接合併到竹北市好了…而且還有個帥市長很驕傲的」,Liu也說「選對的人,情人節每天都過(嗯?)」;徐姓網友則酸新竹人「選對的人 中元節每天過」,Tseng有感而發表示,「曾幾何時新竹市也是如此有質感,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