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想要在立法院設立調查權,對於此與監察院調查權可能扞格之處,監察院長陳菊受訪說,立法院怎麼討論,他們都是尊重。但是「我們是一個五權憲政體制的國家,所以,憲政在這個運作上,我想,每個院都有每個院它的職權,我想,我們就尊重憲政體制」。

監察院今(15)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活動,陳菊則於活動後簡短接受媒體訪問時做出上述回應。

陳菊也在團拜致詞說,大家新年快樂,很高興今天又是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她也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龍年攏健康、龍年攏平安」。

陳菊也感謝年假期間有很多同仁維持監察院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平安順利,過個好年,並且過去一年,大家也很辛苦、努力維護監察院讓人民的信任、期許,並維護監察院的職權、職守。

陳菊說,新的一年一定要期許所有工作夥伴,同心協力。新的一年當然新的政局、變化,但「我們追求監察院堅守職權、堅守職責,作為人民靠山、弱勢者依靠」,這樣的理想目標永遠不變。並祈求新的一年國運昌隆、風調雨順、龍年平安,祥龍瑞氣,大家一切順利美好。

監察院15日舉行新春團拜。   圖:林朝億/攝

監察院15日舉行新春團拜,院長陳菊致詞。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