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過年期間行程滿檔,大年初二循例回到老家雲林麥寮拱範宮、台西五條港安西府參香祈福,初四則到彰化開化寺參香,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林佳龍說,新春期間他也和參香的鄉親朋友互相祝福,並發送新年福袋祝大家新年快樂、好運龍來。

林佳龍大年初二循例回到雲林老家參香祈福。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表示,大年初四他來到彰化縣定古蹟,有開彰第一寺院之稱的彰化開化寺參香,感謝觀音菩薩的庇佑,也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新春期間和參香的鄉親朋友互相祝福,並發送新年福袋祝大家新年快樂、好運龍來。

林佳龍說,彰化城充滿文化底蘊,和台中相連成緊密的生活圈,他的媽媽是彰化鹿港人,來到彰化就會想起小時候陪媽媽回娘家、到親戚家走春拜年的日子,在這裡無論是參香祈福、品嘗美食小吃,都能感受回到故鄉的親切和熟悉。

他說,彰化建城至今已經300年,過去他在交通部服務時期,也攜手文化部及立委黃秀芳和彰化市長林世賢推動以扇形車庫為核心的「鐵道文化園區」。這裡有豐富的宗教信仰以及鐵道觀光文化,也成為彰化在地觀光特色,特別是我國宗教信仰的自由和多元性,讓台灣的文化面貌在國際間擁有強大的軟實力。在產業面,台灣首座電動巴士園區也座落於彰化二林,盼能將彰化打造成中部的第二個高科技產業聚落,以產業發展帶動就業機會。

林佳龍表示,過去8年台灣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展現出「世界的台灣」與「台灣世界好」的獨特魅力,防疫國家隊與科技產業也在國際間獲得肯定。特別是今年對台灣而言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2024年是荷蘭人來到台南建城400年,台灣自此從大航海時代在世界嶄露頭角。
嶄新的一年,在未來的總統賴清德領導下,新政府也會繼續帶領台灣隊走向進步、繁榮,我們也會共同努力,攜手迎接世界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