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 ( 2 ) 日在其個人臉書 po 文,感謝在春節期間默默為民眾安全守護的國軍官兵與海巡弟兄,以下為總統的 po 文 :   謝謝默默守護在我們生活周遭的國軍、海巡弟兄姊妹。   這些年來,我都會到全國各地,了解各部隊的運作和訓練。在過年期間,更要當面來感謝堅守在崗位上的弟兄姊妹,讓國人可以安心過年。   像是肩負起首都安全的關渡指揮部,這裡有全陸軍編制最大的聯兵旅,平時駐守在大台北地區,防區從淡水河口到基隆北海岸地帶。   而在北海岸,則有我們海巡署的深澳安檢所,負責戍守海疆。這附近有許多知名景點,所以我們海巡弟兄姊妹,也常常要執行救生救難的工作。   這些國軍及海巡弟兄姊妹,都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默默守護在我們生活周遭。春節期間,國人朋友外出走春,除了注意自身安全,如果看到他們正在執勤的身影,也記得向他們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總統慰問春節期間守護民眾安全的人員。   圖 :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