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9)日公布瘦肉精抽驗最新結果,針對台中市政府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一事,地方政府衛生局自2月2日至2月8日進行抽驗,日前新增肉品市場抽驗80件檢體均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台中市日前檢出台糖梅花肉片含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行政院表示,8日新增肉品市場抽驗80件檢體未檢出,另外還新增台中市食藥處、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共10件檢體,結果也顯示均未檢出乙型受體素,除了中市府抽驗的單一樣品檢體驗出西布特羅外,這次抽驗共累計檢驗625件樣品,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針對此事件,行政院說明,已組織專家小組進行行政調查,農業部負責查養殖階段與屠宰加工階段;衛福部則調查販售階段與檢驗階段,並依檢驗結果及實地查證,排除風險及釐清無法排除的風險,並於年假後邀集委員開會討論。

行政院提到,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近2年並未含西布特羅動物用藥、飼料添加物進口紀錄的申報紀錄,不過,以化學品申報貨名含西布特羅的進口業者共計4家,進口報單共計72筆,重量共789毫克,單次進口量介於1至85毫克不等,衛福部後續也將與保七總隊食安警察清查流向,以調查是否可能流入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