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農曆春節到來,全台各縣市都熱鬧滾滾,很多地方都安排了新春活動,因此《新頭殼》也整理全台10個新春活動,讓遊客在走春同時,也可以體驗各項活動,快樂迎新春。

1. 基隆風生水起 龍騰九天AR體驗

時間:2月7日至3月7日

地點:基隆國門廣場&海洋廣場

配合龍年,推出「九天應龍」AR體驗,可以看到神龍盤旋飛舞,金雨閃耀,近距離感受應龍的威風凜凜,與其合影,感受祝福與能量,將現代科技與傳統文化融合,帶來不同的新春體驗。

2. 台北士林官邸花展:春節蘭花展

時間:2月8日至3月24日

地點:士林官邸新蘭亭

台北士林官邸今年度首次花展將以蝴蝶蘭為主角,現場有多達20個品種、600 株蘭花,此外展場也有應景的龍年佈置、新春花卉等著大家打卡,且為了呼應龍年,特別展出名字含龍字的龍舌蘭及龍血樹,更有藍色、橘色、蘋果綠、淡橘色等市場上少見的顏色,絕對讓遊客大開眼界。

3. 台南2024龍time龍喜樂雙埤

時間:2月10日(初一)至14日(初五)

地點:德元埤荷蘭村、葫蘆埤自然公園

初一到初五春節期間,葫蘆埤自然公園主打龍年懷舊,每日提供限量的「喜迎新春」彈珠台免費使用券,讓遊客感受古早味的樂趣;德元埤荷蘭村則有繽紛多彩的表演,和匯聚眾多品牌的繽紛市集,以及獨木舟預約體驗,讓大家在水上感受獨特的龍年遊趣。

4. 新北淡水古蹟博物館「我是馴龍王」

時間:1月27日~2月25日

地點:淡水海關碼頭A棟洋樓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推出「我是馴龍王」的免費體驗活動,現場備有大人及小孩的恐龍騎乘充氣裝,每人每日限量體驗1次,1次最多2套,而農曆春節期間(初二至初五)再推加碼活動;與《屁屁龍》或《雙龍戲珠x恐龍搗蛋》合影,先送古蹟徽章,上傳照片至淡古粉絲專頁指定貼文留言區並完成任務,即可再抽淡古文創商品及駐村藝術家的新春賀禮。

5.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冬日遊樂園

時間:1月27日至2月25日

地點:高雄愛河灣及16-18號碼頭

高雄冬日遊樂園內設施豐富,有最受小朋友們喜愛的黃色球池,還有4大主題氣墊及旋轉木馬、咖啡杯等共15座設施,並且全部免費,為提供舒適的遊樂品質與休憩環境,週一至週四發放「日光券」,週五至週日及例假日發放「日光券」及「星光券」;每場次3小時,免費一票玩到底,且不限遊玩設施種類及次數。

6.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時間:2月3日至3月3日

地點:屏東農業物產館、夢蝶湖(農科園區)、豐和館(農科園區)

今年以「泰迪熊」彩繪稻田為主軸,園內有3大主題區:物產王國(物產館) 冒險森林(夢蝶湖) 田野饗宴(豐和館);18館區:彩繪稻田、瓜果長廊、食農體驗區、農特產行銷區、休閒農業區、無人機展示區、親子遊憩區、彩魚區、日本館、親子互動體驗區、蘭藝館、林業館、青草區、農機區、盆栽區、動保區、農科區、市集攤位區讓大家體驗台灣農業的魅力。

7. 2024台東關山鎮彩繪稻田

時間:1月30日至3月31日

地點:米國學校旁

彩繪稻田以喜鵲為好運與吉祥的象徵,畫面上雙喜鵲於滿月前相會代表圓滿和諧,雙喜鵲將在2024之初 帶來美好的報喜吉兆,另外稻田旁也有波斯菊花,賞花期到3月,大家可以到關山走春賞花。

8. 2024宜蘭「時來運轉~龍總來」

時間:2月11日至2月14日

地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遊客中心特別在2月11日至14日,下午13時推出「時來運轉-龍總來」活動,以園區文化歷史與生態環境作解說,先讓民眾了解園區歷史,再進行旋轉輪盤遊戲,有獎徵答,答對送限定版小禮物,並每日上午11時還安排「森林大戲院-野望陪你過好年」生態影片播映。

9. 2024桃園好客氣-新春開運在龍潭

時間:2月13日(初四)、2月14日(初五)

地點:桃園市客家文化館

活動現場有熱鬧歡樂的街頭藝人演出、魔幻泡泡秀、神奇巧手氣球秀,還有3開運任務,包含認識客家文化的年味遊戲,闖關還有機會拿福袋;走訪「步步高升」階梯、穿梭「祥雲遊龍」走廊、抬頭看看「喜氣滿滿燈籠天際」,園區精心打造年味景致,可以拍照打卡;還能免費報名唱跳、揮灑顏料、手作野草甜點活動,讓大家用快樂悠遊的心迎接2024。

10. 新竹春節市集「新春嘉年華」

時間:2月3日~2月14日

地點:舊城商圈

現場除了有超過有超過百攤的美食小吃及各式新春節氣商品攤位,範圍包括東門街、武昌街、復興路、中央路,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至晚間10時,並推出「消費滿額贈好禮」活動,至指定區域店家消費累計滿1,500元,持當日店家開立之發票或收據,即可至服務台兌換精美好禮一份,每日限量100份。

德元埤荷蘭村則有繽紛多彩的表演,和匯聚眾多品牌的繽紛市集,以及獨木舟預約體驗,讓大家在水上感受獨特的龍年遊趣。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推出「我是馴龍王」的免費體驗活動,現場備有大人及小孩的恐龍騎乘充氣裝,每人每日限量體驗1次。   圖:取自淡水古蹟博物館

台北士林官邸今年度首次花展將以蝴蝶蘭為主角,現場有多達20個品種、600 株蘭花,更有藍色、橘色、蘋果綠、淡橘色等市場上少見的顏色。   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基隆市配合龍年,推出「九天應龍」AR體驗,可以看到神龍盤旋飛舞,金雨閃耀。   圖:取自魅力基隆

今年特別在米國學校旁農地,應用台農81號等多種彩稻品種,選擇黑、紫、黃、白、綠五種顏色,布置名為「歡囍圓滿」彩繪稻田。   圖:農業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