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想體驗一個滿滿港味的新年嗎?「2024香港年宵在高雄」集結全台各地港人攤主,帶來香港風格美食、遊戲及選物,將充滿香港特色的壓箱寶分享給台灣朋友,歡迎市民、全台民眾在年假期間的2月11日(大年初二)至13日(初四)每日下午1點至晚間8點,到高雄台塑王氏昆仲公園體驗全台唯一的香港年宵,與香港朋友交流。

這次市集包羅香港獨特口感經典美食,包括港式蘿蔔糕、港式奶茶、糖水、咖哩三寶、港式蛋撻、檸檬茶、沙田特式雞粥、曲奇餅、利賓納。現場亦有文創青年與藝術家帶來藝術體驗,包含如陶藝、手鉤花束、鐳雕、手繪、手工飾品等,另外也推出手繪體驗、現場書法揮毫等市集體驗活動如和深獲喜愛的香港掉彩虹遊動,今年再加碼推出推冰壺遊戲。

行政國際處長張硯卿表示,不只有精彩港式市集活動,今年也將由香港團體現場進行藝文表演,包含寓樂集、國立中山大學香港文化社二鄉人、四月等團隊,將以弦樂四重奏、街頭雙人、單人演出,透過不同風格形式演繹香港經典電影及流行音樂。

大年初二到初四,每天都有手作工作坊,製作香港特有的年節掛件過好年;文化工作坊則以香港電影為主題,連續三天帶來「香港電影來看香港飲食文化」、「電影對白了解香港話」及「現實中的電影場景」活動。每個工作坊都能體驗獨一無二的香港風味。

2024香港年宵市集帶來香港風格美食。   圖:高雄市行政國際處/提供

2024龍年唯一香港特色市集在高雄。   圖:高雄市行政國際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