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小年夜,也是春節連假第一天,而美食主播劉盈盈也號召了六福旅遊集團金牌名廚、小鳥吃吐司及魔術師等一行人,帶著義煮食材及善心企業或店家捐贈的巨無霸可頌、羽絨外套、蘇打餅乾,來到新北市三重愛笑瑜伽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為據點內的志工長輩和被照顧的長輩帶來了暖心又暖胃、快樂又溫馨的歲末關懷。

劉盈盈表示,現代社會年味逐漸變淡,很多長輩也因為退休,早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吃尾牙了,希望透過這樣的義煮活動,可以幫助一些認知開始退化的長輩們能夠再次感受年味、喚醒美好回憶。

而這一場歲末送暖活動請來了六福旅遊集團的主廚朱昱瑋和林信安、彭文澤廚師,一行3人帶來「金牌廚師上菜秀」,並貼心考量長輩們健康,以天然原型食材料理出素食版「松露佛跳牆」,油飯也特地選用優質植物蛋白製成的「未來肉」來入菜;人氣排隊烘焙坊「小鳥吃吐司」負責人林致兵也親自帶來巨無霸可頌讓大家品嚐。

除此之外,還有「土城國光饅頭包子」供應熱騰騰麵點;「Julie’s 餅乾」贊助蘇打餅乾;千瀧興業羽絨衣也贈送每位長輩一人一件羽絨外套;另外智通科創、亨氏資本、宸耀診所陳湧仁醫師也各準備了薑黃飲、加菜金與應景紅包,劉盈盈的魔術師好友「神奇傑克」現場表演鈔票倍增、秀春聯等魔術,讓據點長輩們有吃有穿又開懷。

對此,新北市愛笑瑜伽協會創會理事長王淑芳表示,我們大家都會變老,長輩老化過程都是每一個人的未來,如今據點裡邁入90歲的長輩又多了幾位,這7年來很感恩也很欣慰每一位長輩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輕度認知退化的確是可以延緩的,「而且我們真的做到了!」她鼓勵大家一同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為「陪伴長者學習、延緩退化」盡一份心力,因為長輩越幸福,我們以後就越幸福。

六福旅遊集團主廚朱昱瑋、林信安、彭文澤精心準備的年節料理健康美味,素食的松露佛跳牆、未來肉油飯等都讓長輩們吃得很開心。   圖:我尚網數位整合/提供

美食主播劉盈盈號召好友,來到笑瑜伽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做愛心,與王淑芳理事長為長輩們年前送暖。   圖:我尚網數位整合/提供

六福旅遊集團主廚彭文澤、朱昱瑋、林信安(由左至右)表示,這次外燴義煮給長輩們享用年菜,與平日工作時的心境相當不同。   圖:我尚網數位整合/提供